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热烈祝贺陈孝平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同济医学院陈孝平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消息传来,海外校友无不欢心鼓舞,为之振奋,纷纷在微信圈电邮线表达祝贺。这是继海外校友胡丙长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之后,同济医学院的又一大喜事,是湖北省医学系统中国科学院院士零的突破,是同济的骄傲和亮点,也是同济医学院未来发展的新的起点。
 
陈孝平教授1973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1982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肝脏外科中心主任。
 
陈孝平教授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在国内外肝脏外科领域取得了一系例创新性治疗与研究成果,声誉中外,是国际知名的肝胆胰协会常务委员,并连续十年兼任该协会中国分会主席,2013年被任命为亚太肝胆胰协会主席;美国外科学会荣誉会员,美国外科学院院士,国际外科组织(ISG)成员;现任亚太肝癌协会常委、亚太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兼肝脏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和器官移植分会副会长。
 
今年九月以来,同济医学院在新任院长陈建囯教授的带领下,在华中科技大学大力支持下,同济医学院各方面走在健康大道上,在这喜讯不断的深秋季节中,我们海外校友总会全体学子恭贺陈孝平教授的荣膺,恭贺母校的长足长进,预祝母校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汪尔佳主席
 
2015年12月10日
http://tjmcoaa.org/热烈祝贺陈孝平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