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来自同济文化之道协会的新年祝福!

同济 文化之道协会致同济海外校友总会
新年贺词

尊敬的同济海外校友总会董事会,
尊敬的汪尔佳学长、卢刚学长、沈四九学长、张澜静学长等诸位新老主席,
尊敬的端平 君、恒意 君、志伟 君、王钢 君,
尊敬的同济海外校友总会其他诸学长:


2015年新年好!


首先,恭贺汪尔佳学长荣任海外校友会新主席,祝愿同济海外校友总会之方舟迎着2015年的第一缕阳光向着彼岸向着远洋开始新航行!
谢卢刚学长作为文化之道协会顾问,对协会的以私济公的新年馈赠和一如既往的启发引导!
谢同济海外校友总会对同济文化之道协会的指导,以及对协会的支持!

在过去的时间里,裘法祖医学教育基金会、同济海外校友总会与同济文化之道协会,以及同济医学院有关院系,共同举办了颇具影响、独有特色的《同济之道》系列讲座,至今已办七期(先后参与嘉宾见所附讲座简介)。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沿着同济之道——同舟共济,蛇杖是瞻!同济济我,我济同济!同生同道同舟济,济我济人济世间!——共同前行!


在新的一年里,同济文化之道协会将与同济海外校友总会——也是指导者——继续合作开展名为《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我眼中的XXX先生》的访谈活动(或录像或录音或笔录)。目前已做:
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141124儿子眼中的父亲母亲——访华徕(裘法祖院士与裘罗懿教授二公子)
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141202我眼中的裘法祖先生——访张必翔教授(同济肝胆胰外科)


为《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正在给七位同济先生各制作一套图片或明信片。他们是:裘法祖先生、过晋源先生、夏幼周先生、管汉屏先生、王辨明先生、高景星先生和杨超前先生等。
在新的一年里,同济文化之道协会将与同济海外校友总会、同济研究生院、同济教务处以及有关老师,共同探索文化之道——建立个人文化,养立文化个人;认识你自己,文化你自己;大学初立,三十而立,一生去立,立起一个人;立己立人立群体,立家立国立天下——尤其是在2014级同济博士生里开拓以建立个人专业文化为核心的三年博士之道。在此诚邀同济海外校友诸高人参与并指教!


2015年的第一个早晨,“卿云烂兮,糺缦缦兮。”同济文化之道协会愿与海外校友会,如“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同济文化之道协会
2015年元旦

 

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141124儿子眼中的父亲母亲——访华徕1新台历到了,他就把谁谁谁的生日写上去。

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141124儿子眼中的父亲母亲——访华徕2喜欢讲笑话:地狱第17层教师-误人子弟第18层医生-草菅人命第19层?谁啊——外科教授!

纪念同济先生百年诞辰141202我眼中的裘法祖先生——访张必翔教授(同济肝胆胰外科)

 

http://tjmcoaa.org/文化之道协会的新年祝福_01_01_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