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现任主席

学历:

1984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1989年获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85-1999年   同济医科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

2000-2001年   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卫生经济学家

2007年至今    成立加拿大富康金融公司,提供资产管理,投资理财服务

 

校友会工作:

2012年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副主席

2008年8月至今   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

2017年2月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

2018年7月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北美企业家协会发起人,理事

 

其它社会职务:

湖北省海联会(侨联)常务理事

武汉市侨联海外顾问

武汉市硚口区政府海外顾问

加拿大湖北企业家协会会长

 

校友会及社团管理经验:

从2008年开始,担任第二任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团结加拿大校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校友们办实事。

 

从2017年2月开始,当选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的会长,带领新的理事会,把校友会的活动做的有声有色,把以前经营不善的校友会,做到了现在是加拿大校友会名气前5的水平。明年将由华科多伦多校友会主办全球高校高尔夫比赛及加拿大高校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对我们校友会工作极大的肯定。

 

从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成立伊始,我作为初始会员及地区负责人,积极支持校友总会的工作。并在2012年作为副主席,协助卢刚主席开展工作,为校友总会初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2018年校友总会理事会改选期间,积极参与候选人提名工作,我提名的二个候选人当选为理事。

完成总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就最近的一年半来看,2017年作为校友总会加拿大地区的代表回同济医学院参加110周年院庆活动,2018年四月接待学校马书记带领的人才招聘代表团,11月武汉协和医院,12月同济医院的代表团的访问,协助学校挖掘和发现人才。

 

熟悉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的发展历史及运作模式

在同济医学院学习工作20年,与学校沟通良好,关系密切

具有管理大型校友会的经验

 

未来校友会的发展构想

1,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沟通

2,提升加拿大,欧洲及其他海外校友会的发展水平

3,整合同济海外校友会与华科各地校友会的资源

4,时机成熟时成立各种分会:医生分会,药物研发分会,投资分会,体 

      育分会,文娱分会等等

5,在校友比较多的城市设立分会(工作站),协助各地做好分会工作

6,通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活动或论坛,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http://tjmcoaa.org/现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