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同济医学院78级卫生系毕业30年纪念相册序言

 

       人类的记忆是有限的,但“78卫”的记忆能够永恒!

       公元2013年157位七八级卫生系的同济学子心中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用了30年时光,用了生涯路的1/3,获得了顶天立地的感觉,获得了坚如磐石的情意,获得了感恩永恒的品格!
 

        “78卫”是一段历史的标签:1978年,经过文化革命十年动乱后第一次全国统一高考的150多位15-30岁的莘莘学子进入武汉医学院卫生系学习,开始了兄弟姐妹般的大学校园生活……  
 

        “78卫”是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5载的同窗岁月,凝结了浓浓的朋友情乃至伴侣情,书写了难忘的记录——学习成就卓越班级,文艺演出合唱一等奖,体育场上的轿子,预防医学社会服务中的积极志愿者……

       “78卫”是一个会感恩的班级:同学们用虔诚的态度、坚韧的创业意志和炽热的爱心感恩国家和世界,感恩母校和师长,感恩中华文化与家乡父老,在毕业30年之际立石母校,把感恩之心寄语磐石!

       “78卫”是一页幸福的回忆:人生如梦,一晃眼我们已经毕业30年!我们已经结识35年!我们已经在这个地球上风雨同舟50-60年!同学们带着各自多彩的梦在继续前行,承上启下是我们当前的重任,而继往开来是我们重逢相聚的理由!来吧,打开这本相册,那里会延续你的梦想、实现你与家人乃至民族和世界的复兴之梦!

       “78卫”的精神已经铭刻在母校公共卫生学院旁的三峡石的图章中——同济世缘、济世同缘!

       同济世缘。同济母校的百年历史源远流长,1907年德国医师宝隆博士创建了上海德文医学堂(同济谐音德文Deutsch,寓意德国人与中国人同舟共济),1927年易名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1951年易名中南同济医学院,1955年易名武汉医学院,1985年易名同济医科大学,2000年易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新瓶盛老酒,校名的翻新并不影响同济的风格和同济人的风骨。

       济世同缘。同济人不会忘记悬壶济世的医学宗旨,为华夏五洲的大众服务;同济人珍惜同缘的友情,还有师生情、亲子情;同济学子的美好祝愿和期待都寄托在校石上的印章中,那里有中华文化的方圆轮回哲理和心系母校的回归梦……

       在毕业30年纪念之时,150多颗海内外游子心灵将重聚在校石周围,重温同窗旧梦。携手交流、促膝相谈、共叙友情的时刻总是那么珍贵和充满诱惑!

       人生之路艰辛,不以成败论英雄。校友们各领风骚的30年,都将成为一朵朵奇葩,在母校草坪绽放!在三峡石内凝聚!在一代又一代同济师生心中传诵!

       同济世缘、济世同缘。从这本珍贵的相册中,你一定会读出同学们对幸福生活的诠释和宣言!

 

                                                                                                                                            同济医学院七八级卫生系同学会           

 

Editor: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