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你是我的兄弟姐妹
同济医学院82卫为晚期癌症同学募捐纪实
10/21/2015

 

她是我们的姐妹,曾经是我们82卫的骄傲!无论是在大学时光,还是在毕业后的拼搏人生,她都生活在他人钦羡的光环之中。25年前,她带着美好的梦想,来到了美国,成为我们班最早来到美国打拼的一员。

如果人生的未来能像预想的那样,付出了最终得到回报,她的故事可能和所有中国来美的知识移民一样,交织着酸甜苦辣咸,重复着痛并快乐着的人生,可不幸的是,她遭受了车祸,一次改变了她一生命运的严重车祸,这次车祸,让她迄今都损失了一部分颅骨,同时,也失去了一只眼睛的视力,更为严重的是,她的性格大变,以至于在常人眼里,她成了一个“异于常人”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性格改变的原因,车祸后不久,她的婚姻解体,她那种不甘服输、不认为自己异于常人的性格,让她失去了工作,甚至是失去了居所,而她对医生的不屑,使她多年来一直无法得到美国福利系统的惠顾,她就像一颗无人眷顾的小草,在充满阳光的美国富饶的土地上,艰难地生活在一个阴暗的角落。

更为不幸的是,她罹患上了晚期癌症!生命的时光,对她而言在快速地倒计时。她在国内的父母早逝,长大的孩子也离开了家,在这个时候,她找到了同学,找到了她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温暖集体--82卫。 她的不幸,很快传到了82卫分布在全球的兄弟姐妹们,在微信和QQ同学群中,很多长期潜水的同学都冒出来表达了自己的真心关切:我要捐款!

在此之前,全班同学已经在小范围内为她募集过两次捐款,当新的募捐信发出后的第一天,海内外就成立了两个募捐账户,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星期内,全班就有80位同学参与了捐款,无论贫困还是富有,全班同学都伸出了援助的手。还有一些同学因为出差或者不在同学群没能参加捐款,现在正在积极联系组委会,希望献上自己迟到的祝福。

在此,除了感谢全班同学的爱心奉献,82卫全体同学也诚挚地向海内外的同济学子们恳求,请为她祈祷,并在您经济能力范围之内,为她继续您一贯的爱心奉献。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这部分捐款将用于改善她的生活。组委会正积极帮助她在美国申请相关福利,希望她能够充分享受到美国弱势群体应该享受到的阳光。

我们在祈祷奇迹的发生,我们在祝福她的健康回归!

记得入校的那一天,我们矇眬地嬉戏着曾经的少年,5年后,当我们各奔东西走向社会的前夜,才体会到了离别的愁伤,我们拥抱着互道一声:“伙介,珍重!”那一刻,虽然对曾经的校园时光有很多眷念,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豪气冲天地走向了四面八方。

今天,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步入了知命之年,在人生加速度拼搏的列车中,我们接触到了太多的旅客,经历了太多的人生,但无论哪一段经历,也无论哪一车旅客,都无法让我们释怀同济82卫5年的青葱时光,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一家,一个有着兄弟姐妹深情厚谊的家。

无论你走到地球的哪一端,你都会得到这个家所有成员的眷念!

你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为你自豪!

82卫,谢谢你,让我有家的感觉!

 

执笔: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