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祝贺向惠云教授荣获美国公共卫生杰出科学研究奖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APHA ICEHS一年一度的杰出科学研究获奖名单前日宣布(2016年7月13日),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向惠云教授是2016年杰出科学研究奖唯一获奖者。

此奖授予具有超凡领导才能和一贯致力于在科学与暴力预防、控制和急诊卫生服务等领域里杰出的中年科学家,奖励其所做的杰出贡献和成就在此领域里具有深刻和持久的影响效应。

2016年获奖者向惠云博士是全美儿童医院研究所损伤和政策研究中心教授。据APHA ICEHS 候任主席发奖人Mckenzie教授介绍,向惠云博士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儿科教授,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教授,全美儿童医院儿童创伤研究中心主任,国际项目主任,创伤研究和策略部研究部主任。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残疾人损伤和安全保障研究,儿科外伤急诊健康服务研究以及损伤研究的创新方法。向教授的研究自2003年以来一直得到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资助。他的学术成果包括160篇原创论文,2章学术专著和多次参与多种类型的国际学术交流。

在评选过程中,三名主推荐人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杨静珍教授、向惠云教授在读博士生彭谨(同济校友)、向惠云教授博士导师及多年好友科罗拉多州Lorann Stallones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在推荐词写道“向惠云博士是处于职业中期的一位杰出伤害与创伤研究学者和一个非凡的人,因为他严谨的科研及在伤害研究领域的权威,他被美国及世界同行公认为在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他的研究成果得到同行推崇,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伤害和创伤研究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我们很荣幸成为向惠云博士的导师、学生、同事,能够推举他为美国公共卫生杰出科学研究奖候选任是我们的荣耀”。
 
除三名主推荐人外,还有四名国际著名教授做出附议,其中之一也是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哥伦比亚大学创伤流行病和预防中心主任李国华教授,其评语是"向惠云博士对残疾儿童伤害的研究开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高危人群的策略预防领域"。

阿拉巴马大学副院长David Schwebel评价"我毫不犹豫而又愉快提名我最好的朋友和同行向惠云博士。他的研究对此领域具有深远的影响。他做学问是高质高量持久不懈。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对人诚恳,不论是同事,受训学者,还是他所关注的受访对象"。

全美儿童医院伤害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Gary Smith教授的评语是"向惠云博士是一位硕果磊磊的研究学者 ,他的学术贡献对于我们理解残疾人,正常工作者和移民人群有着深远的意义。他在创伤预防领域是国际知名的领头科学家,曾经培训了许多中国创伤领域里的骨干。尤其近年来,他在全美儿童医院新建了儿童创伤研究中心,采用新型研究方法来估测儿童损伤的决定因素,他是最佳科学研究奖中最杰出的候选人"。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汪尔佳主席在与海外校友分享这一喜讯时说"向惠云教授今日荣获美国公共卫生杰出科学研究奖,请允许我和广大海外校友一起分享这一快乐的时光与荣耀。向惠云教授是我们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候任主席,他的努力和个人奋斗成功的经历,是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共同的荣光和骄傲,也是母校的荣光和自豪!让我们再一次表示衷心的祝贺。"
                  
向惠云教授收到海外校友总会的新闻时表示“我要感谢母校同济医学院多年的培养,特别感谢我的硕士导师余松林教授父子般的栽培及崔伊薇教授慈母般的爱,也要感谢当年统计教研室梁浩材教授、周友尚教授、刘筱娴教授的共同培养,同济医学院无数的教授、讲师、教辅人员及学生在我的成长中都有不可磨灭的影响,为此,我感谢你们、感谢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汪尔佳主席

2016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