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2012年9月30日下午,同济海外77级校友王钢和朱修贤同学利用回国参加77级毕业30周年校友聚会的机会,应邀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举办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廖玉华教授主持。

    廖玉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协和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的发展。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心脏病治疗中心和国家级重点学科,协和心血管研究所在心血管病免疫学、分子心脏病学、心脏电生理学等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廖玉华教授等主导的扩张型心肌病早期干预研究、难治性高血压病的诊断治疗在国内外有广泛的影响。

    在讲座中,王钢以“中枢性高血压机制的探讨”为主题介绍了他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医学院进行的炎症信号在血管紧张素II诱导的高血压模形调节作用课题的研究。朱修贤以“美国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进展”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他在爱荷华州Mercy医疗中心进行的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王钢和朱修贤还详细回答了参加讲座的老师和研究生的提出问题,并与他们就相关课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讲座后,在廖玉华教授陪同下,王钢和朱修贤同学很感兴趣地参观了心血管病研究所的基础实验室和临床心导管室。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同济海外校友与国内母校之间建立了另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推动今后更深入的科研合作,营造海内外学术交流气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协和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为王钢和朱修贤举行了欢迎晚宴。从左至右: 杜以梅,汪朝晖,卢永昕,安锐,王钢,廖玉华,朱修贤,王朝晖,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