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同学们很NB

08/08/2012

 

这次参加童鞋会,咱感觉咱班同学们一个个都很NB,随便拉出一个来,不是主任,就是教授,最差的也就混个老总,从身上掏钱都是一堆一堆地掏。由于人民币贬值,以前红彤彤的一张老人家头像,现在不顶事,上厕所没准要花上几十张老人头(饭店厕所,不是公共厕所哦),所以,同学们大多用各种方式装钱,男同学大多特制了裤子的口袋,女同学一般而言,背了个坤包,有夸张的,钱多了没地方装,干脆腰间扎一条装钱的腰包,一看就是大款。

 

说同学们NB,还不是咱一个人的看法,华中科大党委委员、同济公卫学院院长、83卫师弟邬堂春代表华中科技大也到深圳祝贺咱们童鞋会了,他在发言中感叹:82卫师兄们有一个现象,就是老总很多。咱回头仔细想想,好象是这么一回事,咱班当大官的不多,做到省部级领导的没有,但咱班赚钱的老总贼多,即使是“付总”,也是赚钱赚得腰包鼓鼓。

 

不仅仅赚钱赚得腰包鼓鼓,咱班同学们也在各个岗位上NB哄哄,远的不说,就说深圳和珠海这两个中国南部最重要的口岸,两个市的疾控中心都被咱班同学把守着,程锦泉童鞋所把守的深圳CDC无论是规模,还是投资,都是中国地级市疾控中心的老大,谭爱军童鞋把守着珠海CDC,这次参加童鞋会很低调,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什么呢?太忙!日理万机啊。

 

正是程锦权童鞋的倾情投入,咱们童鞋会才有机会在深圳召开,咱才在20年后,再次见到了她(她是谁,大家不要瞎猜),同学们才有了再次扒心扯肺的机会,在这里,咱代表她先谢谢锦权童鞋,同时,也谢谢深圳的各位,再谢谢所有为童鞋会奔波的同学们。当然,咱也得谢谢咱自己,咱码这么多字,咱容易吗?

 

为了说明咱们同学NB,咱也说一个故事。

 

咱是7月7日凌晨2点多抵达深圳机场的,飞机刚落地,咱就打开了手机,几乎在同时,收到了一个短信:你下飞机了吗?我在机场门口接您。

 

见到是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咱担心了,听说中国有拐卖妇女儿童的,但没听说有拐卖老头子的,难道说咱在海外待时间长了,国内行情有变,老头子也值钱了吗?没准,咱身体上器官或许值不少钞票,真那样,请那些动手的人,给咱打了麻药再行动,成不?

 

女儿在一旁知道有人接机,感到奇怪: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到机场接机呢?

 

咱挺了挺胸脯,道:“不是你老爸有本事,而是你老爸的同学NB”。

 

虽然担心被拐卖,但能享受机场接送专车待遇,咱在女儿面前也长脸。为了保证女儿的安危(咱的命不值钱),咱给这个陌生的号码拨回去,接电话的是个东北声音,咱的警惕性一下提高了,咱知道,东北人胆大,啥都敢干,再说,咱没有东北来的童鞋啊。

 

在询问是谁告知他接机的时候,这位老兄马上抬出了“刘博士”,暗号一下对了头,刘博士应该是咱们这次童鞋会的秘书长“刘蜜”吧?凭着几十年走江湖的经验,咱见面后再见机而动。

 

见面时看对方身材魁梧,咱估摸着自己还能对付,只要在搏斗时拖延对方几分钟,女儿就有机会选择逃跑。

 

跟着这位老兄走到停车场,左右观察,没见跟梢的,咱的心稍稍放下,等打开车门,看见了咱们这次童鞋会的招牌,咱一下子跟见到组织似的,心情激动不已:党啊,咱总是找到了您了,咱不会被人家开膛破肚卖器官了。

 

咱理解了同学的NB,李仁丰这家伙非常不屑,在童鞋会大会上对咱狠狠批判,他严正指出:这不仅仅是同学NB,而是同学情,没有同学情,再NB也没用。

 

丰子这个人,从小说话没把门的,10多年没见,竟然说话这么到位,咱不得不刮目相看,并当场向同学们道歉,咱的认识高度咋没国内同学们高呢?惭愧!

 

下面,咱择图说明同学们NB的地方

看咱班童鞋掏钱,都是一垛一垛地掏

 

这是邓小平下榻的深圳迎宾馆,老人家就是在这个会议厅“画了一个圈”

 

会议全景

 

开心不已

 

82卫是个团结战斗的集体,为你自豪,为你骄傲

 

迎宾馆早餐品种多样,在海外咱啥时候吃这么丰富的早餐,油条豆浆咱灌了个饱

 

最NB下一代,咱当时在会上宣布王裤头的第二代最小,刘金辉不服气了,他更正咱:他的儿子是咱们82卫 最年轻的第二代。看到刘金辉那个得意样,咱回来就使劲,准备创纪录了

 

程大主任在深圳CDC做报告

 

童鞋们认真听讲

 

大梅沙私人会所环境宜人

 

会所里游艇如梭,当老总的感觉真好

 

会所海滩尽情游泳,另一边的公共海滩,人山人海下饺子呢

 

咱们晚上就在这里吃烧烤

 

会所房间带有工作室,电脑随时上网,晚上咱在这里查伊妹儿,被友才老总叫去了灌黄汤灌得死去活来的

 

排球队的几位,少了王裤头和金承钢

 

毛头的儿子更NB,上台为叔叔阿姨跳爵士

 

这里有个挎腰包的(右),不好意思告诉您,腰包里面都是卫生纸,这个伙计一回家,老妈就提醒:出门别忘了带卫生纸。好孩子都听妈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