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向 前

 

同济医科大学卫生系82级毕业25周年暨“我们相识30年”同学会于2012年7月7-8日在深圳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60多位同学(携家属亲友共90多人)齐聚深圳“迎宾馆”,在当年中国“总设计师”下榻的地方,同学们也象邓小平一样,“画了一个圈”,把五湖四海的同学都画到了一起,画到了“同济”这个品牌之中。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同济公卫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亲临深圳迎宾馆,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及同济医学院表示祝贺,邬院长介绍了同济发展现状,并欢迎82卫的同学们能经常回母校参观指导。

同学会于7月6日报到,7月7日上午在迎宾馆会议室召开见面会,会议通过QQ和Skype等通讯网络,实况向全球转播,部分在美的82卫同学通过网络,现场讲话并献歌,还有部分未到场的同学,通过网络发表了感想。与会的82卫同学一个个摒弃了30年前的矜持,来了一场宣泄感情、友情、爱情的情感大暴露,大家纷纷争抢主持人的话筒,大会发言变成了“麦霸”,如果主持人不加以干预,半天的碰面会时间远远不够。

午饭后,同学们转移战场,参观了全国最大的地级市疾控中心------深圳市CDC,随后,下榻深圳“大梅沙私人会馆”,在私人海滨沙滩尽情玩耍后,82卫的伙计和姑娘伢们在私人会馆里进一步“切磋感情”,以酒当茶,一醉方休。

当晚9点后,这帮“感情动物”仍然觉得感情联络不到位,各小班继续分小班班在私人会馆找地方切磋“酒艺”,男女学者、专家、官员、教授、老总乘着夜色,撕去了白天的“斯文”,掏心扯肺地把30年的情感进行了再次宣泄,直至深夜。

7月8日早晨,用完自助餐后,队伍转战深圳海鲜大食肆,到海边领略海景并大啖海鲜,组委会对18个有计划到香港旅游的家庭进行了安排,其他人在消受了海鲜后,做鸟兽散。

同济公卫学院82级同学会拟每5年举办一次,下一次举办地将在广西,广西同学们已经接受了深圳“同学会奥组委”传给的大旗,广西主委会主席刘兵酒后夸下海口:在广西召开的同济82卫毕业30周年同学会将超越深圳。

广西的伙计们,5年后就看你们的啦!

同济的校友们,5年后请继续看咱的现场报道,条件是:咱还健康地活着!

 

 

更多的报道:

深圳童鞋会(1)

深圳童鞋会(2)

深圳童鞋会(3)

深圳童鞋会(4)

深圳童鞋会(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