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欢声笑语忆过去,把手联欢望未来

--------------卫生系七七级毕业三十周年公共卫生学院交流会纪实

 

 

今秋十月,天高气爽。卫生系七七级的同学在参加完同济医学院82届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和年级聚餐后,于十月二日下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公共卫生学院 。

如今的公共卫生学院已不是原来我们学习工作过的那栋破旧的由竹墙灰粉间隔的三层小楼,早已搬进了原基础部大楼和医学实验中心。新命名的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和二号楼位于同济医学院主干道两侧,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在这重新欢聚的时刻,公共卫生学院大楼前的广场上,大厅旁的走廊中,会议室的圆桌旁,到处可见到七七级同学们的身影。欢声笑语此起彼伏,问候声声不绝于耳。很多同学有很长时间都没有联系了,还有的同学从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面。这次好不容易相聚,自有说不完的话语,聊不完的话题。回忆起往事,点点滴滴就像发生在眼前!话说起当前的工作,大家都有着相同的经历。谈及今后的打算,则更是人人似有共同的心愿。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手举着像机,对着同学们咔嚓咔嚓猛拍,似乎要把每个人的形象都记录在磁卡中,铭刻在心底里……。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从国外远道回来的陈心广,方志刚,林文隆,许少斌等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国外拼搏奋斗的经历。赖志伟同学给大家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三十多个海外同学的个人情况和近期照片,一一展现在每个同学的眼前。朱修贤同学则用三个迷语开场,把大家带回到了过去年轻时发生在我们同学中的往事。在他做的报告中,结合他的一个美国病人的生老病死,生动形象地给大家做了一个人到中年如何进行心血管卫生保健的专题介绍。

 

座谈会上,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陈秋生对七七级的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母校热烈欢迎大家,并盛情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给大家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公共卫生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顶尖的学院:学院综合排名全国第二,    过去5年科研经费多达16700多万元,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拥有一大批包括长江学者,楚天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其教师整体水平列全国第一,并涌现了一批90后的副教授/博导。七七级的同学对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回报母校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李燕的发言稿

请进会员区可读到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