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Posted Sun, 05/08/2011 - 14:34 by mincheng

 

五.母爱似水,永记心间

哥哥在78年考进了医学院,我也在两年后也考上了医学院。爸爸妈妈都提了工资,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和哥哥都毕业,工作,结婚。92年,我来到美国。

令人悲伤的是刚刚离休的父亲,因病离世。在这么困难的时候,妈妈和我的婆婆共同照顾我的老大,直到94年妈妈带着我儿子来美国。妈妈和婆婆轮流来到美国,无私地帮助我们。帮我们带大老大,又带老二。妈妈付出的爱,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

其实,刚到美国的时候,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妈妈是我坚强的后盾,背后的高山,她说:“小敏,不论什么时候,妈妈都会站在你的背后支持你,妈妈在,娘家就在。”这句话给了我巨大的力量,支持着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关,终于凤凰涅磐,浴火重生。母爱是我心灵安静栖息的家园。

妈妈与我们在美国生活的日子,一直和睦温馨,其乐融融。我们经常去旅游,去过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我们去过迪斯尼,黄石公园,拱桥国家公园,加州,纽约和麻州等地,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照片。妈妈最高兴的是2005年,他们所有的兄妹一起,去了印尼,他们故地重游,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原来以为妈妈可以一直这么健康,这么乐观,没想到妈妈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了肺癌,在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中,已经年过70的老人,被切除了整个右上肺。哥哥嫂嫂在妈妈术后精心地护理和照顾了她。但是,术后的放疗和化疗,严重地损害了她的健康。看到她的体重急剧下降,一夜一夜不能入睡,我非常心痛。现在,我把她接到了美国。在医生的治疗下,她一天天地恢复着。

妈妈给了我生命。从我出生,妈妈就给了我温暖的怀抱。她教我为人处世的道理,造就了我们健全的人格。她的善良,勤奋,爱心都深深地影响着我。妈妈已经不再年轻,额角的皱纹镶嵌着岁月的艰难辛苦,斑白的两鬓记忆着母亲的缕缕思念,弯曲的脊背承载着生活的沉重负担,老花的双眼期盼着儿女的孝心满满。让母亲幸福,让她笑颜常开,一直是我的梦想。从小到大,我决不做母亲不喜欢的事情,一直是一个乖巧的女儿。因为我知道母亲曾经太苦,曾经太累,默默地奉献,从不奢求回报,作为女儿,希望为她分担。

妈妈曾给过我无数的拥抱,它给了我安慰,给了我力量。母爱伴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如既往。当我们成家立业,忙忙碌碌之时,常常忽略了母爱的体会和感动。

现在,我每天送给妈妈一个轻轻地拥抱,希望把我的爱,我的力量,传递给她。我希望她能早日恢复健康,在我的心里,她永远是那个善良纯净,和雅清淡,美丽漂亮的妈妈!

母爱似水,永记心间。妈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