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Picture taken in Elder Lane Park, Winnetka, IL, by Charles Wang, 10/11/2015

      The Mohawk River is a 149-mile-long (240 km) river in the U.S. state of New York. It is the largest tributary of the Hudson River. The Mohawk flows into the Hudson in the Capital District, a few miles north of the city of Albany. The river is named for the Mohawk Nation of the Iroquois Confederacy. It is a major waterway in north-central New York. 

        往年的Mohawk River 在圣诞节前后就会“顿失滔滔”,深冬的一二月份经常冰冻几尺,河面上不但能走人,还能开 Pick-up trucks ,snowmobiles。 每天从双桥上过都能看到人们驾着大卡车,摩托雪橇在冰上比赛或玩耍,那划出长长的几何轨迹异常优美,驾驶者在不 经意中创作的杰作,只有过往的路人在高处桥上的87号高速公路上“惊鸿一瞥”的被欣赏了。今年是少有的暖冬,深冬季 节居然冰冻的河流会开封,冰封河面下涌动的暖流将冰层突破,流水的力量势如破竹般推动着巨大的冰块从上游挤向下游,形成如此奇观。(陈鸣 投稿)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费城花展向往每年一度的著名的费城花展已好久了。可是当年居住在费城时因忙于工作学习家务孩子,从未关注过这一属于有闲阶级的盛事。等到空巢及搬离费城安顿下来以后,家里有人伺弄起花花草草来了,同时也开始了关注,欣赏从HOMEDEPOT到奥林匹克级的费城花展各级水平诸事。如果说进出当地花园苗圃是家务庭院劳动的需要,而参观花展之类便是附庸风雅学小资了。费城花展每年冬末初春,只有有限的两个周末可利用。每年都计划要去,却都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最终能“DREAM COME TRUE”是偶而在电视上提醒这一活动。想出门散散心,加上今年实属难得的暖冬不存在交通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每年的花展在费城会议中心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夏威夷太平洋热带风情,大厅门口的花棚装饰的像席卷而来的蓝色大波浪,海浪里遨游着海豚倒映着白云,人们就能产生冲浪时被裹在巨大的浪中间的感觉。各种美丽的兰花是主打展品占据了很大的展区,除了常规种植在花盆的花卉外,有被设计成立体的画框,花墙,盆栽,雕塑,干花艺术品,居家庭院,商业橱窗等形式来展出。还有舞台表演,有设计中心的插花比赛。 各种与花卉搭上界的一切商业活动都有柜台:卖新花卉品种,肥料种子,庭园工具,装饰品,绘画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与花有关系的保健,化妆,食品也当然在其中。我们赶上的是开展的第一天,大厅人头攒动,摩肩擦踵和国内的花展,庙会之类活动有得一拼。人们的口音也是五花八门,有一半的人说的不是英语(也不是中文),毛估估听下来(按单词猜的)大概有西班牙,俄,法语。牵强的猜测理由是我家附近的几家家族经营的苗圃都是东欧人,以前实验室里的苏联老大妈也是超级种花高手。臆想也许是人家专业人士的年会及比武大会呢,人家懂行的看门道,咱们外行看热闹。另外,花虽好看,给花照相的人也很多,我们和大部分人一样是属于凑热闹的。场地的光线不给力,技术也拙。所以只能拍些个在有聚光灯的小橱窗里的展品,凑合照的就凑合看吧。不过, 如果你有机会的话,去赶费城花展庙会,既养眼又买春(有新的,好的植物品种可卖),最后在CHINATOWN一饱口福后打道回府。还是一个不错的一日游行程吧! 

(陈鸣 投稿)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同济校友喜聚奥城

5/19/2014

正值全美消化系统年会在奥兰多举行之际, 在前任海外校友会主席胡克勤的提议和弗罗立达海外校友会负责人黄建宏的主持下,几位同济校友喜聚奥城,共叙校友情。

这其中有77级的胡克勤及夫人78级的余昌红,79级的唐列奇,80级的黄建宏,乔健中携夫人,89级的田超睿和90级的徐劲冬。

虽然大部分校友是初次见面,但是校友的情谊让大家一见如故。82级的乔健中校友还给大家精心准备了他自己创作的书法和国画艺术品,大家都是爱不释手,挑花了眼哪!

短短的三个多小时里,大家欢聚一堂,忆往事,话未来,畅聊人生,气氛热烈。时光飞逝, 转眼就到了分手的时间,大家依依惜别,互道珍重,希望早日再相聚 !

 

JZW/2/3/2015

 

房前屋后,种瓜种豆

好不好家乡的水,爱不爱家乡的菜。

在北美生活,虽说能在中国店买到一定品种的中国菜。

但是,要是能够吃到自己种出的新鲜纯正家乡菜,那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多年来下班后,我总是喜欢在房前屋后走走看看,常会停留在菜园之中。各式各样的小菜在春风夏雨中,揺摇愰愰,伸头窜长。

它们就像三个月的婴儿,一天一个样,让你百观不厌,百弄不烦。锄根草,浇下水,松松土,时光在不知不觉中飘了过去,有一种忙而𣎴累的感觉。

 

种菜的乐趣可以概括为:过程乐,尝鲜乐,送友乐,交流乐。

点击查看更多

 

JZW/2/3/2015

 




名校友介绍

家庭

青少年教育

住院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