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Posted Mon, 05/30/2011 - 16:13 by mincheng

《 儿子,十五岁生日快乐》

若敏

去年,儿子过生日,我写了一篇《小儿子的生日随想》。今年,他又要过生日了。上周,我问他要怎么过生日?他说,请他的好朋友过来,办一个生日派对,还特别强调,有十几个人。他在网上一发邀请,好友们就一一回应了。我和儿子把周六的派对安排妥当,周三,我就把蛋糕订好了。

周五,我下班回家,儿子高兴地跑过来,他让我看同学们送给他的生日卡,一个手工制作的大大的白纸板,上面有所有好友的留言。原来,他们今天把他接了出去,给了他一个特别的惊喜。一位同学还亲手做了一个蛋糕,她的母亲拥有一个糕点店,她深得母亲的真传,巧克力和香草双色蛋糕,非常的专业,儿子忍不住吃了一大块。晚上,他们十几个人又约会去看了新上映的《功夫熊猫2》。回家后,儿子还兴奋地憧憬着明天的派对。

考虑到儿子的好友们有亚裔,有美国人,又是“挺爱搅”们,不一定会对我的厨艺感兴趣,就决定以西餐为主,中餐为辅。三个18寸的大pizza,辣鸡翅,鸡尾虾,沙拉,宫保鸡丁,米饭,西瓜等等,还有8种不同的饮料,琳琅满目,摆满了桌台。

4点钟一过,儿子的好友们就陆陆续续地来了。尽管,儿子在邀请函里一再强调不需要带礼物,但是,孩子们还是带来了他们的用心之作。有他喜欢的耳机,有遥控直升机,有两个特别定制的飞盘,有新型音乐节拍器,还有可爱的玩具,有位同学还特别画了一幅画,书,好几个礼物卡等等。儿子开心地拆着礼物,好友们开心地笑着,叫着。

开始吃饭了,孩子们对辣鸡翅情有独钟,pizza也大受欢迎,让我意外的是,辩论队的一位白人同学,对我的宫保鸡丁特别感兴趣,他吃了两碗白米饭,吃了不少宫保鸡丁,告诉我这是他吃过的最美味的中国菜,儿子马上告诉他,这是我妈妈的得奖作品。当他离开的时候,我特意让他带了一份回家,与家人品尝,令他感动不已。

吃完晚饭后,他们先去打了一会篮球,接着在后院的大草坪玩起了飞盘游戏,时而跳跃,时而奔跑,欢声笑语,随风飘荡。他们的青春活力,让我深深地感动。我仿佛走回我的少女时代,也曾与好友们嬉戏,游玩,也曾无忧无虑地大唱大叫,爱我的父母们也年年为我举办生日派对,爸爸更是会做上满桌好菜,必不可少的会有一道宫保鸡丁。父母对我的关爱,轻轻地拂上心间,直到今天还会令我心动。时光飞逝,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太阳慢慢地落下去了,五颜六色的夏花在夕阳的映照下折射出炫目的流光。好似一匹华美的锦缎铺满了大地,初夏的傍晚美不可言。孩子们是快乐的,他们尽情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夏花绿草,柳枝轻抚,鸟儿你唱我和,一切都是那么天然和纯美,宁静幽远,不带半点尘世的忧烦。我沉浸在这绮色的遐想里,这画一般的意境,带给我闲适的唯美和淡定。孩子们欢快的呼喊,愉悦的笑靥,让我心动不已。

他们终于累了,回到了屋里,有的开始玩台球,有的开始唱卡拉OK,清扬的歌声一阵阵飘来。这是一群特别好的孩子们,学习好又有爱心。他们每个周五会在公园聚会,玩飞盘,做游戏,唱歌。有好几次,儿子看到大家口渴了,步行到附近的加油站买了一箱瓶装水,抬回来,发给大家。他们友爱互助,充满爱心,我从内心为他们的青春和友谊喝彩!

夜深了,儿子送走了最后一位朋友。他轻轻地拥抱了我,对我说:“妈妈,谢谢你!这是一个最好的生日派对!”

儿子,其实我在心里也非常地感谢你,感谢你带给我人生的阳光,感谢你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感谢你送给我们一年又一年的快乐岁月。时光轮回,青春依旧,记忆总是最美的,因为那逝去的流水年华。我想,很多年以后,你一定还会记住这青春难忘的一天。你十五岁的那天。

一如既往,这篇文章送给你,作为你的生日礼物!

Andrew,十五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