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尊敬的汪尔佳会长:

 

    很高兴收到您代表海外校友总会及全体海外校友发来的贺信和节日问候,从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海外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对我本人的信任以及对同济未来发展良好的期望!

前几天我也收到了海外校友会前任会长卢刚博士的来信,在回信中我已经把我对海外校友们的感谢之意和对医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初步思考进行了表述,可能您已看到,在此不再赘述。的确,同济医学院应已进入了绝好的发展机遇期,可概括为“天时、地利、人和”。国家吹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号角,我校启动了一流大学建设计划,并将医科列入重点建设之列——已获“天时”;国家推出中部崛起和振兴长江经济带战略、武汉启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计划、我校制订了十三五规划(其中也包括大学校园规划和同济校园规划),转化医学大楼等重点工程先后启动,这些都使医学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优势明显提升——已得“地利”;医学院上有大学支持、内有在校师生奋斗、外有海内外校友相助——已达“人和”。我们坚信,只要抓住未来五年这一关键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发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振作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建设“一流的文化、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医学院”的梦想,为实现华中科技大学“在本世纪中叶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这一共同目标作出重要的贡献!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同济医学院正在向着我们期待的方向转变,与大学同步,也正在向着以“学生、学者、学术”为中心的医学院转变。紧凑、雅致的校园充满活力,每天除了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赶着工作和学习的匆匆身影外,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也包括海外校友们)在这里访问讲学,每天都有若干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可以说是“来往有鸿儒,谈笑皆文章”,这一切的一切,在让我们的师生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也使同济自然而然地与国际接轨、与一流的医学院走近………!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再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心与你们永远相通!

恭祝全体海外校友中秋节快乐!

 

陈建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5年中秋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