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于2012年12月30日在多伦多举行了2013年的新年聚会。

虽然当天下了雪,天气寒冷,但是仍然有50多位校友参加了当天的聚会。校友当中有50年代入校的老医生,也有最近刚毕业的医学院新同学。这次聚会还吸收了7-8位新校友。来自于同济和协和医院,到多伦多来进修和读博士后的 几位医生也应邀参加了当天的聚会。校友会同时也是校友们交流信息的平台。校友们交流了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也为刚来的校友提供了有用的生活和工作信息。聚会欢快热烈。参加的校友提供了非常丰富和可口的武汉特色的食品:热干面,炸藕夹,桂花米酒,芝麻糊,和其他武汉小吃。校友张鸿表演了高水平的笛子独奏,校友和校友家属还即兴表演了舞蹈。聚会的最后还进行了趣味抽奖。

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原先开始是:武汉医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有将近20多年的历史。由老校友周盛华老师任首任会长,2007年后由原医大副教授郑先荣先生任会长至今。多伦多地区在册的医学院校友有150 多人,渥太华地区有10多人,温哥华地区大概有近10人,还有加拿大其他地区一些校友。

同济医科大学虽然并入了华中科技大学。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同济医科大学的海外校友会仍然在独立的开展活动, 并在逐渐的完善和发展中。我们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愿为母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提供海外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母校招聘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与海外相关机构开展合作等提供帮助和协助。

加拿大海外校友祝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争当医学界的世界名牌。

 

同济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2013年1月1日, 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