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后记 - 在班庆中唱黑脸的微信群督察之歌 - 邓京(jdeng,借灯)

优酷链接

 

YouTube链接

       79-3入校时,医疗系和儿科系共有130位同学。此次能在短短数月内联系上120多位同学,并有100位加入微信群, 近90位先后直接参加了30周年庆典的各种活动,微信无疑发挥了最有效的沟通作用。

       除了实时互动的信息发布,微信首发的诗文也大唱煽情聚众的红脸。以上的获奖作品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还有些精彩的作品因涉及到作者的羞涩或隐私,只好在此忍痛割爱。

      就像多数的网群,初探头进去,会发现自己误入一文人圈,周遭一个个像冰心琼瑶古龙金庸似的。为逼大家脱下社交舞台上的面具,回归到进校时的真我--谢婉莹陈吉吉熊耀华查良鏞什么的, 有人得唱黑脸。于是一童鞋自封为班警, 威逼利    诱、死里吧唧地督促其他童鞋改用真名。就一小片儿警,却自以为是巴黎大探长,真有沙威屡败屡战、在黑夜里死死追捕冉阿让的精神。有以下译唱为证:

看,茫茫的黑暗,有一逃亡罪犯,
把上帝【姓名】背叛,决不能从宽。
我的天主啊,哪怕海角天涯,
也要将他擒拿,将他绳之以法。
他善于暗中躲藏,我有主指引方向。
只有坚持在正道上【用真名去】前行,才能上天堂。
谁敢做撒旦犯上作乱,火海刀山。

看,满天的星星,默默放光明,
数也数不尽,却分布有序,
好似天空卫兵,默默无语,
睁大警惕眼睛,睁大警惕眼睛。
你坚守自己岗位,按既定轨道运行,
那一天天一年年斗转星移,从来不偏离。
谁敢做撒旦去犯上作乱,火海刀山。

此乃地义天经,乃命运中注定,
通往幸福的天国,谁胆敢动摇堕落,自食其果。
神明的天主啊,让我抓住他,清除人渣【名渣】,
誓死去履行,神圣的使命,向你发誓,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