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我的同班同学郭红生目前在明尼苏达州做心血管医生,他在当地社区是一个非常热心帮助病人的医生, 我读过关于他助人的当地报纸报道, 同时也读过他帮助中国,而得到中国有关卫生机构奖励的报道。为什麽要谈到他?因为他也是我们海外校友中非常关心学校的校友之一。他回校多次, 他告诉我感受很深的是与学生的直接交流。他说, 有一次冯友梅院长说,她很想给他安排一次他与学生直接交谈的活动来帮助,鼓励和开启学生。他答应了。和同学们见面后得到同学们很大的反响,他发现同学们对海外校友的生活,学习的经历和对在校医学院学生建议等都非常的关心和欢迎, 并期待有更多的交流。他建议我们学会应该来开展这个活动, 并建议我这个做校友会主席来关注和推动这种形式的交流。

    这次回校汪元芳和我有幸与在校的校友和老师们见面,亲身感受了到了校园里那群让人骄傲的校友,以及他们对我们这些学兄学姐的尊敬, 和渴望与大家见面交流的热情。他们的言谈,追求, 让我看到了同济的希望, 很是欣慰! 我也更理解郭红生谈的那种感受, 十分感谢红生的分享和建议。

    同济《文化之道协会》的活动内容之一, 就是推动这个主题的发展。为了与更多的朋友们分享,同济《文化之道协会》的同学们将我们交流的进行了录音, 并将其一字一句的听写下来, 把它成为文字。当我收到那份文稿,我非常的吃惊, 因为它需要很大的工作量呀? 医学院课程的工作量我们都知道, 真是不易。她的份量远远超过了文稿的本身, 因为他们对这一场我们没有任何准备的一个讨论花下的气力,可以让人感动的看到他们对这种交流的珍惜,以及为促进交流推动同学们更为全面发展的 努力。

    我希望我们海外校友会能够花功夫来参入并鼓励我们海外校友们参加,和校园里那群热心的校友和老师们一起来建起这个交流的平台。同济 《文化之道协会》的讲座为我们这种交流开启了一扇大门, 让我们校内外校友一起开动脑筋把这个交流搞好。 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