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Posted Fri, 06/03/2011 - 16:01 by mincheng

交友的八项原则(微博)

若敏

         这两天在看施定柔的小说,昨天看了《彩虹的重力》,对彩虹妈妈的一篇关于交友的八项原则印象深刻。觉得归纳得非常好!近来,看到春阳,欢笑,怡然等一帮好友都在织围脖,我也织一条看看!

书中,妈妈李明珠告诉何彩虹:

1.和人打交道的重心不是朋友,而是原则。原则至上,你会有更多的朋友。朋友至上,你只会有更多的压力。

2.真诚地对待你的朋友,和欺骗,利用,破坏过你的人绝交。因为你绝不能给他第二次机会伤害你。

3.如果一位朋友长时间地令你灰心,失落,沮丧或郁闷,让你觉得这世界太黑暗,不值得活下去,离他远点。

4.你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空间,别一天到晚地粘着她。

5.忠实于友情,不在背后说朋友的坏话。流言早晚会传进他的耳朵。

6.朋友希望自己好,也希望你好。那些不喜欢你比他好的人,不是你的朋友。

7.一般的朋友能一说就知道你想要什么。好朋友你不说也知道你想要什么。

8.朋友是阶段性的。这意味着老大要去,新的要来。真正的知己,一二足矣。

其中,对第二条,第六条是深有体会。也算是吃吃一堑长一智吧!其他几条也很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