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2017-05-10

转自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官方新闻

       5月4日,美国Nationwide儿童医院总裁Dr. Steve Allen和儿童伤害研究中心主任Dr. Henry Xiang等一行来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商谈战略合作意向。武汉市卫计委主任陈红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善波会见了Nationwide儿童医院一行,并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我院院长邵剑波,党委书记吴燕祥,副院长张斌、周爱芬,纪委书记周洁和科教科科长索庆丽参加了战略合作意向商谈会。

       我院邵剑波院长对Dr. Steve Allen和Dr. Henry Xiang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莅临会谈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商谈意义重大,将会对双方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市卫计委陈红辉主任表示,武汉儿童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和硬件设施在全国儿童医院中排名前列,各级政府对武汉儿童医院的发展均非常重视,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大学的帮助和医院自身的努力下,能够将武汉儿童医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儿童医院。

        同济医学院胡华成副院长表示将会在多方面对附属医院给予支持,也希望此Nationwide儿童医院和武汉儿童医院的合作能够助力武汉成为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

      我院科教科科长索庆丽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Nationwide儿童医院合作建立“儿童医疗国际部”,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医疗、培训和科研等一系列合作的意愿。

        Dr. Steve Allen对武汉市卫计委和武汉儿童医院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望,他表示会将武汉儿童医院提出的合作意向以及相关资料带回美国,探讨可能的合作内容和方式。次日,Dr. Steve Allen,Dr. Henry Xiang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理事Kevin Fisher对我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就下一步合作展开探讨。

        随着武汉市国际化视野的战略目标实施,在汉外籍人口与日俱增,医疗需求尤其是儿童的医疗需求日益增多。武汉市政府正在着力打造国际医院,特别是儿童专业。对于在汉办医的外资,政府将会以最大的诚意,最开放的心态和最好的政策,包括土地、税费减免以及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因此,此次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契机和选择,相信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将会有好的前景。政府将会给予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