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各位校友:

你们好!

在2015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同济医学院故事集》筹备组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同济医学院故事集》属于同济海外校友及同济人后代自发筹备创办的散文集。创办该文集的宗旨是积极反映同济医学院创始以来及成长过程中所形成的特有的同济医学院的学术精神及所经历的艰苦创业史,将同济医学院六十年光辉而坎坷的历史过程真实、完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目前,该故事集第一册即将完稿,估计全册三十万字左右(除图片外)。我们正积极与海内外出版商联系出版事宜。

该书所记载的有关同济医学院百年校史将成为纪念和研究同济医学院、乃至整个中国医学发展的十分珍贵的史料。同济医学院百年校史伴随着国际人文的变革和中国社会的变迁而不断发展。今天同济医学院在祖国医学教育中的定位,造就了其在医学教育体系中独特的人文思想和精华。百年校史中的人文荟萃,文史资料和历史照片等都蕴藏着很多动人的人文精神,浴火重生的经历,以及医学教育发展的故事。这些史料收集及编汇对中国医学教育的发展及同济医学史的研究会带来深远的意义。

如果您对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史有兴趣,欢迎您为《同济医学院故事集》撰文、投稿。征文内容:形式不拘一格,可以学术为主,亦可穿插历史故事、描述师生情谊或家庭生活情趣。回忆录字数一般为五千到二万,最好能提供有关照片。 文稿可寄往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祝安康!

筹备组国内负责人 陈英汉
筹备组秘书长 王钢 
筹备组组长 卢刚 共敬

 

同济历史文章

过孝汉:怀念裘法祖教授

过孝汉:父亲过晋源往事

管思聪:我的父亲管汉屏

夏均宏 夏均汉:追思家父夏幼周

王誓一等:忆父百年 济世千秋--怀念父亲王辨明

杨泽川等:忆父亲杨超前

宋善俊:高山仰止 缅怀先贤—忆高景星院长

黄光照:简忆我在同济的法医生涯

石年:回忆我的导师刘毓谷教授

许先典:回忆姚永政与寄生虫“战斗”的一生

李智 徐晖:60载风雨同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