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TJMCOAA.ORG

费城花展向往每年一度的著名的费城花展已好久了。可是当年居住在费城时因忙于工作学习家务孩子,从未关注过这一属于有闲阶级的盛事。等到空巢及搬离费城安顿下来以后,家里有人伺弄起花花草草来了,同时也开始了关注,欣赏从HOMEDEPOT到奥林匹克级的费城花展各级水平诸事。如果说进出当地花园苗圃是家务庭院劳动的需要,而参观花展之类便是附庸风雅学小资了。费城花展每年冬末初春,只有有限的两个周末可利用。每年都计划要去,却都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最终能“DREAM COME TRUE”是偶而在电视上提醒这一活动。想出门散散心,加上今年实属难得的暖冬不存在交通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每年的花展在费城会议中心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夏威夷太平洋热带风情,大厅门口的花棚装饰的像席卷而来的蓝色大波浪,海浪里遨游着海豚倒映着白云,人们就能产生冲浪时被裹在巨大的浪中间的感觉。各种美丽的兰花是主打展品占据了很大的展区,除了常规种植在花盆的花卉外,有被设计成立体的画框,花墙,盆栽,雕塑,干花艺术品,居家庭院,商业橱窗等形式来展出。还有舞台表演,有设计中心的插花比赛。 各种与花卉搭上界的一切商业活动都有柜台:卖新花卉品种,肥料种子,庭园工具,装饰品,绘画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与花有关系的保健,化妆,食品也当然在其中。我们赶上的是开展的第一天,大厅人头攒动,摩肩擦踵和国内的花展,庙会之类活动有得一拼。人们的口音也是五花八门,有一半的人说的不是英语(也不是中文),毛估估听下来(按单词猜的)大概有西班牙,俄,法语。牵强的猜测理由是我家附近的几家家族经营的苗圃都是东欧人,以前实验室里的苏联老大妈也是超级种花高手。臆想也许是人家专业人士的年会及比武大会呢,人家懂行的看门道,咱们外行看热闹。另外,花虽好看,给花照相的人也很多,我们和大部分人一样是属于凑热闹的。场地的光线不给力,技术也拙。所以只能拍些个在有聚光灯的小橱窗里的展品,凑合照的就凑合看吧。不过, 如果你有机会的话,去赶费城花展庙会,既养眼又买春(有新的,好的植物品种可卖),最后在CHINATOWN一饱口福后打道回府。还是一个不错的一日游行程吧! 

(陈鸣 投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sredir?uname=ming.mchen57&target=ALBUM&id=5717246957224311969&authkey=Gv1sRgCJXlwtjZ_fWaLQ&feat=email